Tuesday, March 23, 2010

DIY德国签证照

在大概一到两年前在gcsw的论坛发表过一个简单的自制签证照的回贴。可能因为那贴,有一些人找我拍过签证照,也有人拍好了让我帮忙修改成可以打印的尺寸。


出来很好效果的有,不尽如人意的也有。因为免费拍照,照片主人也都从来没有过怨言。总的来说,我觉得好的少,不好的多;或者一半一半。有的问题出在拍摄,也有的出在输出。拍摄时使用的都是自然光透过窗户的室内拍摄。由于这个原因,除非正午大太阳否则无法拍摄。输出时主要问题是遇到不好的打印机,不过现在已经不是大问题了,很容易找到柯达的即时输出设备。



以上那些都是从拍摄到输出由我独自完成的。至于那些提交照片给我修改的。我认为大多数有待改进,至少改进后为后处理带来更大的便捷。提交照片主要有如下问题。面部布光不均匀、镜头有很大的筒型失真。有的侧面布光,导致左右脸反差太大,一边黑一边白。镜头桶型失真导致方脸变圆脸像照哈哈镜。


由于以上原因我还是建议有可能的情况下去照相馆拍,什么样的照相馆呢?拍摄人像标准照时会使用闪光灯的照相馆。并且闪光灯的数量要不少于两盏。有了这些,摄影师才可以绝对的控制光线。


有些人可能不注重这些人像标准照,但我还是建议认真对待这张代表你形象的照片。


牢骚发了这么多,估计以后还会有人来我这吃免费的午餐。为了免除那些重复的体力活,我自制了模板,并做了一个简单的ps action,这样如果拍的好,后处理基本就可以交给电脑来完成了。


头像模板使用:
  • 将拍好的照片导入为一个图层,并置于最底层;
  • 用模板中的框架做为标准,拖放鼠标修改头像大小;
  • 将其它图层隐藏,只留出头像图层,另存为jpg图像。
使用passphoto 10x15 脚本:
  • 将脚本导入到photoshop,打开刚才保存的jpg图像,运行脚本及得到最终输出结果。
现在可以拿着用脚本生成的图片去打印了。




ps;这脚本居然还有处理批量任务的能力。看来我以后可以轻轻松松的开店了。


文中提及的文件下载